温州工会“五大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温州工会“五大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19 08:02

  原标题:温州工会“五大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欣欣 

  近期,上海及浙江杭州、宁波、绍兴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浙江温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记者日前从温州市总工会了解到,为高质量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温州市总工会作出部署,决定实施“五大行动”,凝聚广大职工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五大行动”包含凝心聚力、志愿服务、稳企助工、暖心服务、典型引领等行动。各级工会将利用“流动职工讲堂”“劳模工匠学堂”等载体开展专题教育,引导广大职工认清肩负的使命担当,并将通过干部学校、工人文化宫等阵地,为一线职工解读防疫政策,宣传防疫知识。此外,用好新媒体矩阵,面向职工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积极传播正能量,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信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同时,温州市总将积极组织动员工会职工志愿者和劳模工匠服务队,进街道、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会志愿者在行动”等服务活动,协助党政做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温人员的筛查摸底、情绪稳定、帮扶服务和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等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引导员、宣传员、服务员。

  温州市总还将采取多种措施减轻企业负担,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稳定;举办“温新一家人”专项服务活动、组织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对防疫相关人员和一线职工进行慰问;挖掘宣传疫情防控一线职工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树立先进典型等。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