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以创投项目赋能劳动领域社会组织公益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省总工会以创投项目赋能劳动领域社会组织公益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19 08:01

  原标题:四川省总工会以创投项目赋能劳动领域社会组织公益行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娜   

  通过结对帮扶、关怀救助、心理咨询、康复跟踪等一系列干预方案,鼓励和帮助因抑郁症悬着自残或者轻生的留守困难学生正确认识病情,走出阴霾……近日,这一来自广元市春蕾爱心协会的“春蕾爱心抑路相伴”公益项目顺利通过终评,入围四川省总工会第二届四川省劳动领域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15个优秀项目之一。接下来,四川省总工会将会同四川协力公益发展中心对这些优秀项目进行评估,根据每个项目的具体情况分别确定创投资金额度,支持项目落地实施。

  据悉,举办劳动领域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是四川省总不断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政治引领、示范带动、联系服务,积极引导社会组织为职工提供专业化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创投活动面向全省劳动领域社会组织公开招募、评选服务职工的公益创投项目,申报项目以服务广大职工为主,重点聚焦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就业群体提供公益服务。围绕职工生产服务类需求,聚焦教育培训、劳动竞赛、技能提升、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协商协调劳动关系等方面内容;围绕职工生活类的需求,聚焦文体活动、婚恋交友、法律服务、心理关怀、困难帮扶和职工子女课后或假期爱心托管以及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等方面内容,为职工提供专业化服务。

  去年首届活动中,10个评选出的优秀公益创投项目取得突出成效。以入选首批“全国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为例,项目整合撬动社会各界爱心资源为青神县全县230名环卫工人发放两个月(60天、8元/天)的爱心早餐券,以传递给环卫工人更多敬意和城市温情,使其感受到党政、工会、基金会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尊重和关爱,提升环卫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引导动员更多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关注环卫行业,为环卫工人提供多元化的关爱与服务。最终,申报该项目的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获得省总4.5万元项目扶持资金。

  今年,四川省总继续加大投入,自11月启动以来,全省各市(州)总工会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各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申报,共收到56个申报项目。接下来,该省总工会将会同协力公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优秀公益创投项目进行日常联系、督促检查和工作支持,组织中期和结项评估,督促项目实施社会组织按照相关要求规范使用项目资金,保证项目成效。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