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工匠走进企业把脉职工健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大工匠走进企业把脉职工健康

来源:中工网
2021-12-18 11:08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12月16日,以“办实事、送健康、进企业”为主题的河北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贴心”工程在河北华电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启动。河北大工匠、省中医院骨伤三科主任杜双庆等专家现场为职工健康把脉。

  正骨推拿、手诊耳针、寻医问药……活动现场,除“正骨圣手”、省中医界首位河北大工匠杜双庆外,省中医院西院区负责人、耳鼻喉科主任郭树繁,省中医院中医护理门诊负责人吴丽梅,石家庄市中医院东院区脑病科主任张姝媛,分别依托专长现场为职工把脉健康,让参与职工零距离感受到“杏林高手”的魅力。“作为河北大工匠,能够参与到为职工办实事,把健康送到基层一线职工当中,我很激动也非常荣幸。作为医务工作者,我有责任和义务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把各级领导对一线职工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一位工友心中,为做好大家健康的‘守护神’尽一份心、献一份力。”杜双庆表示。

  现场参与活动的河北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河北省总工会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把群众观念牢牢根植于心中。特别是今年以来,省总工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加强工会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建设劳动公园(广场)、“爱心妈妈小屋”,开展困难职工帮扶、送温暖走访慰问、劳模工匠和一线职工疗休养等活动,使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天,我们邀请杜双庆等4位专家走进裕华热电,为一线职工和劳模工匠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和中医服务,就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重要举措。”

  据悉,2017年以来,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河北省总工会组织开展了“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寻访宣传活动”,累计寻访宣传“河北大工匠”、“河北工匠”70名,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河北大工匠”品牌愈来愈响亮。“开展这次活动也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传展示劳模工匠的高超技艺和奉献精神,关心关爱劳模工匠,引导医药界劳模工匠服务社会,在全社会营造劳动最崇高、技能最宝贵、奉献最美丽的浓厚氛围的重要载体。这次活动就是要让广大职工在身边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问诊服务,心无旁骛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河北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河北工人报记者高会坡)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