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县总工会打造服务职工“360°同心圆”品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泗洪县总工会打造服务职工“360°同心圆”品牌

来源:中工网
2021-12-18 09:2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总工会坚持以职工群众需要为“动员令”,以职工冷暖为“标准尺”,围绕打造“360°同心圆”服务品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小切口服务,切开企业和职工堵点

  为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现职业培训普惠性、终身性和有效性,泗洪县总工会实施“十百千”项目(10家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100名职工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组织1000名职工培训)助力产改。现已完成12家备案,奖补资金24万元;366名职工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补贴考证费用2.8万元;开展职工培训11场,参培职工1600人次以上。

  通过资金帮扶和项目孵育帮助企业、职工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锻造一支技能型、创新型、知识型人才梯队,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县总职工服务中心分别与江苏泗洪东吴村镇银行和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形成战略合作协议,以创业贷款贴补保费的形式,为15家新型创业群体解决了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

  在场地租赁、固定资产投资、技术创新等方面探索为小微企业发力途径。通过创新创业资金扶持,今年以来陆续帮助50多家小微企业渡过发展难关,扶持资金达10万余元。在做好常规扶持的同时不断融入创新元素,建立孵化基地,为新型有潜力的示范小微企业授牌,纳入跟踪帮扶名单。

  平台帮扶,解决职工圆梦热点

  抓住江苏省总工会“求学圆梦”行动契机,将“求学圆梦”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专人负责,广泛宣传,分块推进。通过转发工作群、公众号、电话联系等形式扩大“求学圆梦”行动的知晓率、覆盖面。设立3支先锋队,深入基层,走入一线,动员农民工集中的地方集中组织职工参加求学。针对农民工、职工群众反映的平台难登录、学历难证明、发票难上传等问题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操作。458名职工进行了“求学圆梦”网上平台申报。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农民工学历提升和能力提升,扩大受惠面,该窗口立足基层实际,积极探索工校+工企合作模式,将更多苦累脏行业职工、优秀农民工纳入激励队伍。

  精准帮扶,化解困难职工难点

  为确保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信息化、精准度,职工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困难职工线上线下申报方式,严把筛选关,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今年已累计对101名困难职工展开帮扶活动,扶持金额共计55万余元。医疗救助16人次、帮扶款物8.2万元,临时救助27人次、帮扶款物6.1万元,生活救助401人次、帮扶款物43.65万元。“四送”活动中,累计慰问1118人次,慰问物资共计58.9万元。

  倾听心声,排除职工痛点

  今年以来,泗洪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联合人社部门在乡镇街道、园区全面推进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站)建设,以问题导向疏通民生“梗阻”,擦亮工会维权服务名片。全年共受理案件13件,10人以上群体案件4件,调解9件,仲裁1件,诉讼4件,涉及农民工75人、职工6人,为农民工讨薪104.53万元,帮助职工获得经济赔偿金、经济补偿金、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等共计6.5万元。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 通讯员 刘佳 江苏工人报记者 丁彬彬)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