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当好“娘家人” 做好“暖心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将贯彻全会精神与学党史相结合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当好“娘家人” 做好“暖心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18 07:31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将贯彻全会精神与学党史相结合(引题)

  当好“娘家人” 做好“暖心事”(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玉波

  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和彦苓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蕴含的精神实质,按照“十个坚持”的要求,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开拓新时代民族地区工运事业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感谢‘娘家人’帮我找到心仪的工作。”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生物技术专业的王赫川说。他能顺利找到工作,得益于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云招聘平台强大的服务功能。

  11月20日,2021年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就业系列活动暨线上招聘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启动。据了解,此次线上招聘会依托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云招聘等线上平台开展。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还将举办6场线上专场招聘会,多种形式向特定就业群体与招聘企业链接互通。

  10年来,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就业系列活动提供就业岗位30多万个,现场招聘活动参与人数达20多万,线上参与人次110多万,共有8万多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始终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近日,内蒙古职工互助保障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内蒙古参与职工医疗互助的职工突破200万,近7万人次从中获益,逐步成为工会服务保障职工的又一亮丽品牌。据了解,内蒙古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于2019年5月11日启动。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补助金6132万多元,个人申领次数最多的达23次,补助金额最高的34.45万元,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和职工群众的欢迎。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正在加快实施2021年服务职工办实事计划,各级工会正在紧紧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采取有力举措,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张慧宇表示,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为党分忧、为政府解难,替职工说话、为职工办事,紧抓快办当前各项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把任务完成好。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