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时代最美劳动者”暨职工文化先进典型发布仪式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新时代最美劳动者”暨职工文化先进典型发布仪式举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17 15:13

  原标题:青岛“新时代最美劳动者”暨职工文化先进典型发布仪式举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王子枫

  12月16日上午,由山东省青岛市总工会举办的“新时代最美劳动者”暨职工文化先进典型发布仪式,在青岛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旅局、市总工会等部门有关领导出席发布仪式,并为获得青岛市第三届“十大新时代最美劳动者”“职工阅读之星”“青岛十大职工好网民”和“工会年度优秀网络宣传创意项目”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奖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市总工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打造工匠之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最美劳动者”选树活动、“匠心向党•劳动筑梦”主题阅读活动,寻找“青岛十大职工好网民”和“工会年度优秀网络宣传创意项目”评选活动。

  连续3年举办的“新时代最美劳动者”选树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总工会联合组织开展,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挖掘、选树、宣传在平凡工作中作出不平凡贡献的优秀劳动者典型,今年的评选活动得到全市各行各业职工广泛参与,涌现出了一大批涵盖经济、科技、文化、体育等各个领域的先进典型,经基层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选树了牟世超等10名青岛市第三届“十大新时代最美劳动者”,王鸿芸等百名 “新时代最美劳动者”,他们既有医生、教师等传统行业典型,又有外卖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展示了全市各行各业劳动者拼搏奋斗、锐意创新、建功立业的奋进姿态。

  “匠心向党·劳动筑梦”百场主题阅读活动是青岛市总工会举办的职工群众性阅读活动,为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助推“书香青岛”建设,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引领广大职工阅读成才,各级工会举办了百日阅读打卡、“职工‘云阅享’读书大赛、“劳模工匠云宣讲”大赛、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总参与量近50万人次。经过基层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评选出10个职工阅读成才典型,20个优秀阅读组织和70个职工阅读之星。他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带动更多职工加入到“全民阅读”的热潮。

  “寻找青岛十大职工好网民”和“工会年度优秀网络宣传创意项目”选树活动由青岛市总工会今年首度发起,旨在进一步做好广大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和网上舆论引导工作。经过层层评选,先后选树出“青岛十大职工好网民”和十个“工会年度优秀网络宣传创意项目”,他们以自身的影响力引导着广大网民,成为网络空间好声音的传播者、守护者。

  发布仪式现场,获奖代表依次登台领奖,大屏幕上播放的视频讲述着他们坚守、奉献、敬业、创新的岗位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观众。“十大新时代最美劳动者”、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于惠激动地表示:“我会将这份荣誉作为今后工作的动力,不断创新,为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仪式现场,青岛水务集团、市立医院、城运控股集团、地铁集团、市职工舞蹈团职工们表演了健身舞《劳动铸魂》、配乐诗朗诵《百年赞歌》、舞蹈《动感青春》、歌舞《新的天地》等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劳动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谱写了一曲曲激昂嘹亮、壮美动人的劳动者之歌。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