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劳模工匠动情呈现“上海四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劳模工匠动情呈现“上海四度”

来源:中工网
2021-12-17 09:11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消息,仅用99天建成上海第一家新冠疫苗生产工厂的上海速度;15年研制创新药的上海精度;8次申请拿到北美地区准入许可打造上海高度;5000万人次来自苏丹患者点赞的上海温度,12月16日,来自上药集团的劳模、工匠讲述了四个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通过上海职工直播课堂传递给了线上和线下的观众们。上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等出席活动。

  四位劳模工匠现场分享 诠释医药人的使命担当

  昨天,由上海市总工会主办,上海广播电视台协办,上海市医药工会承办的“中国梦 劳动美——人民城市 奋斗有我”上海职工直播课堂“分享多维上海 共创健康中国”精彩开讲。

  来自上药康希诺的琚姝、上药研究院的夏广新、上药信谊的于鸿晶、上药控股的买买提艾力等四位来自上药防疫抗疫、创新研发、国际化业务拓展工作一线的劳模、工匠代表通过直播,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

  走进直播课堂的四位劳模、工匠代表,通过讲述《99天写就的上海速度》《15年追逐的上海精度》《8次申请打造上海高度》《5000万患者点赞的上海温度》,讲述了上药人以多元化、开放式的创新模式,在健康中国的实践和探索中,积极发挥了生物医药产业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特别是在一带一路、防疫抗疫和创新研发等方面,充分展现了国企的使命与担当。

  温度、速度、高度、精度 一线奋斗故事催人泪下

  昨天的讲述中,四位医药人从上海速度、上海高度、上海精度和上海温度这“四度”出发,不同角度展现了来自一线的奋斗经历。

  上药康希诺的琚姝讲述用99天的时间建成上海第一家新冠疫苗生产工厂的动人故事。经过琚姝团队的不懈努力,第一批“上海产”高品质新冠疫苗研制成功。作为上海市生物医药2021年度重要工程,“上海产”新冠疫苗的问世不仅能更好地满足上海及国内外新冠疫苗生产的保供需求,这一技术路线的掌握更为上海打造生物医药高地、构筑应对重大传染病的疫苗大规模生产基地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上海投入全球抗疫提供更大助力。

  琚姝透露,99天时间里,集团内有20家兄弟单位向他们派出共计约280人的人员支持,他们处理了30万张文档,完成了650项设施设备验证,制定了597份生产和质量体系文件。由于建设初期没有办公场所,每天工作现场组织配送的盒饭都达到了1500份。

  正是这种拧成一股绳的拼搏精神,让他们完成了原本需要3年,如今仅用99天完成的奇迹。

  来自上药控股的买买提艾力也讲述了一个充满中国温度的故事。买买提艾力曾在苏丹工作6年,是上药“苏丹精神”的践行者。苏丹缺医少药,当地人生病,第一个看的不是药好不好,而是能不能吃得起。上药进入苏丹建造药厂,就是为了生产苏丹人吃得起的药,这既是企业发展的蓝海,又是中国的大国担当。

  在苏丹,买买提艾力组织了几十辆的药品大篷车,深入农村,为村民送医送药。据介绍,上药在苏丹生产的抗疟疾药物,成功救治了5000万人次的当地患者。目前上药苏丹工厂主要产品涵盖了抗感染类、糖尿病类、心血管类、消化系统类等很多类别,改善了苏丹人民的用药水平。买买提艾力说:“每个在苏丹工作过的上海医药员工,都有这种奉献精神。2019年,苏丹发生政变,局势非常危险。我们决定撤离在苏丹的员工。因为航班紧张,买不到7张机票。我和总经理商量,让二线的同志先撤,让负责财务工作的王世毅先回国。知道情况后,王世毅坚决不同意。他说,我是7位驻苏丹员工中唯一的正式党员,我要坚守到最后一个回国,这是我的是使命,这让我非常感动。”(劳动报首席记者 庄从周 摄影 刘振思)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