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泉台两地雕艺行业职工技能竞赛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六届泉台两地雕艺行业职工技能竞赛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12-16 14:06

  中工网讯 12月15日-17日,第六届泉台两地雕艺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雕艺街雕艺馆举行。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卫华,泉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永清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竞赛由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台湾华夏文教农经交流协会承办。

  竞赛通过“云”直播的方式连接起泉州赛场和台湾赛场,为近百名泉台两地雕艺人才打造在线竞技、交流、学习的平台。竞赛分为木雕类和漆线雕及彩绘类两个项目,泉台两地选手分别在泉州、台湾两个赛区进行现场创作。

  本次大赛将评出各竞赛项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获得各项目第一名的选手按相关程序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和“泉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各项目第二、三名的选手按相关程序被授予“金牌工人”荣誉称号。

  据了解,自2015年首届泉台两岸雕艺行业职工技能竞赛举办以来,迄今已举办六届,泉台两地雕艺人才通过这一平台聚在一起,增进了交流、切磋了技艺、加深了情感。泉台两地职工同台竞技,对于提升雕艺行业职工技能水平、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深化泉台两地雕艺行业交流合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近年来,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积极探索雕艺人才培养模式,打造雕艺行业产业工人培训基地,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岗位技术比武,技能竞赛等多种形式活动,全面促进职工队伍技能提升。区总工会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形成泉台两地职工竞技、交流的常态化、持续化机制,建立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助推泉台两地民间交流走深走实。(庄璇娟)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