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纪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纪实

来源:中工网
2021-12-16 13:59

  据劳动新闻消息,近4个月时间,深入走访企业200余次,发展新入会会员12580人……今年6月至9月,15名吉林省总工会机关干部组成5个工作组分赴长春、梅河口、通化、吉林、延边开展赴基层蹲点活动。他们扑下身子与一线职工和基层工会干部融在一起、干在一处,用一次次真心实意、巧思实干、脚踏实地的行动,提振了精气神、锤炼了好作风,展现了新作为、赢得了好口碑。

  真心实意 叩开企业大门

  从6月21日抵达通化市开始,通化市东昌区蹲点工作组三位成员顶着烈日,根据辖区街道小微企业聚集特点,开展所辖7个街道“一街一问卷”的地毯式调研,全面整合辖区内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集中入会行动。

  “我们领导不在”“我们再考虑考虑”“加入工会有什么好处”……上门走访,蹲点工作组一次次吃闭门羹,却毫不气馁,一而再、再而三地前去拜访。凭着对企业和职工真心实意的关怀以及一次次细致的介绍、讲解,企业的大门终于被叩开,职工的心扉也终于敞开,辖区内403名外卖小哥从“一个不入”到“一个不剩”全部入会。

  各蹲点工作组坚持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宗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扎实调研、务实工作,主动沉到一线与基层干部职工面对面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安全生产、职工薪资待遇、劳动权益保障等方面信息,关心职工冷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工会工作的群众性特点。

  巧思实干 赢得掌声一片

  省总工会将此次蹲点活动作为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帮助解决现实难题,推动工会工作攻坚克难的有力举措。省总工会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抓落实,各工作组深扎深蹲成果显著,赢得职工一片掌声。

  长春新区工作组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发现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为多家企业对接竞赛扶持基金,引入精益培训课程;梅河口市工作组通过开展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力促排查矛盾隐患,督促企业规范劳动用工,并在炎炎夏日为户外劳动者及高温作业的一线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物资;通化市东昌区工作组为“外卖小哥”量身定制雨衣雨裤,并精心设计印制了“风里雨里,工会暖你”等宣传语;吉林经开区工作组帮助户外劳动者解决长期“吃冷饭”问题,为14家驻区快递驿站配备了微波炉、冰箱以及防疫口罩;延边州敦化市工作组依托物流园物业公司,采取建立区域工会联合会的方式组建工会,对物流园各类企业及全体员工进行全覆盖,并在入会仪式中发放“暖心大礼包”。

  各工作组在蹲点活动中真金白银办实事、巧思实干解难题,把经费花在了刀刃上,把工作做到了职工群众的心坎上,以实际行动擦亮了工会组织名片,彰显了“为党分忧、为民谋利”的“娘家人”本色。

  脚踏实地 交出优异答卷

  工会的根基在职工群众、血脉在职工群众、力量在职工群众。各工作组找准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需求点”,全面开展了政策宣讲、组织建会、矛盾化解、优化服务等工作,写出了有依据、有深度、有见地的调研报告,不仅用实干实绩交出了蹲点工作的优异答卷,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劳动实践,下到车间“转岗”当工人,脚踏实地,与企业一线职工同劳动、同学习。

  “在万通药业开展实践体验教育活动期间,通过模拟使用百万级分析天平检验药品的重量差异,我们真切感受到工匠精神在岗位上的具体体现。”通化市东昌区蹲点工作组组长秦东旭说,工作之余,他们还向工人们详细介绍了省总“求学圆梦行动”的申请条件、补贴标准等信息,鼓励有需求的职工踊跃报名。

  各蹲点工作组用自己的付出和努力交出了一张优异答卷。赴基层蹲点活动有力地推动了省总工会机关转作风、强调研、办事实、带队伍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劳动新闻记者 官思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