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为2021年“合肥工匠”获得者颁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合肥市为2021年“合肥工匠”获得者颁奖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16 11:38

  原标题:合肥市为2021年“合肥工匠”获得者颁奖

  通讯员 彭旭升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12月15日,安徽省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在市政务中心会见2021年“合肥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并为他们颁奖,勉励他们弘扬劳模精神,传承工匠精神,引领更多“匠才”立足岗位,以匠心铸就合肥高质量发展。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深化合肥市“蓝领创新”品牌内涵,为培育选树“大国工匠”“安徽工匠”奠定基础,自2020年起,由合肥市政府每年通报命名10名“合肥工匠”和10名“合肥工匠”提名。目前,“合肥工匠”评选已连续开展两届。

  2021年“合肥工匠”评选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面向基层一线,覆盖多行业、多工种,实现了全市域覆盖、全社会开放、全过程公开。此次评选出的“合肥工匠”行业分布广泛、涉及领域众多,从战略性新兴产业到非遗文化产业,从生物育种高级技师到材料工艺设计师。

  此次“合肥工匠”中年龄最小的是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轨道接触网高级技师孙志。孙志今年只有29岁,先后参与合肥轨道30余项设施设备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带领攻关小组积极探索设备优化转型,在QC技术攻关上取得显著成果,荣获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合肥市青年岗位能手、合肥市E类高层次人才等荣誉。

  据了解,被命名的“合肥工匠”获得者可获得一次性补助2万元。符合条件的“合肥工匠”获得者,将推荐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或推荐参加市劳动模范评选。此外,合肥市总工会还将支持“合肥工匠”创建劳模和蓝领创新工作室,优先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劳模和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