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关爱女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宁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关爱女职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16 11:00

  原标题:西宁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关爱女职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刘晓萍

  今年以来,青海省西宁市各级女职工组织紧紧围绕全市工会工作大局和工会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实施女职工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关心关爱等工作,凝聚全市广大女职工与时代同行,展现新作为、聚力展风采。西宁市总工会女职委获得全市“三八优秀集体”荣誉称号。

  女职工建功提素有高度。西宁市总工会通过树立典型、提素建功,激励广大女职工岗位创新、岗位成才、岗位建功。获得全国和青海省“三八红旗集体”各1家,推荐“五一巾帼标兵岗”2个、“五一巾帼奖章”4人、女性“优秀人才”2名。举办女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先进女职工心理健康和全市女职工读书征文活动,共收集各类作品495篇5大类,71名女职工和3家单位获奖。其中,2人获全国二等奖,1人获“玫瑰书香”全国女职工主题阅读“学习成才女职工”,为青海唯一获奖作品。

  女职工阵地建设有广度。加强服务女职工阵地建设,打造半边天暖心工程。在商超楼宇、公共场所及女职工人数较多的企事业单位,推进女职工温馨小屋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省级、省级典型女职工温馨小屋35家,拨付专项资金21万元,市级女职工温馨小屋47家,配套专项资金92万元。加强工会爱心托管服务,推荐4家全国级爱心托管班、3家分别被命名为省级“爱心托管班”和市级“爱心托管班”,并配套专项资金6万元。

  女职工关爱服务有温度。西宁市总在各类选树活动中,重点向产业工人和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群体倾斜,推荐选树的园区一线6个女职工家庭荣获“青海省绿色家庭”、4个家庭分获全国“最美家政人”和青海省“最美家庭”。连续8年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活动,今年筹集专项资金50万元,为全市21家单位的1000名女职工进行免费体检,为2020年在筛查患病的20名女职工拨付专项资金救助慰问。

  女职工维权工作有力度。以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为抓手,切实维护女职工特殊保护权益,坚持区域性、行业性、企业分步实施,区域性女职工专项合同覆盖率达98%。目前全市已在医疗、纺织、制药、餐饮业、托幼5个行业签订了行业性女职工专项合同。根据企业实际,签订企业女职工专项合同,注重孕产哺乳期待遇落实、两癌筛查、职业培训、关爱帮扶等更具个性化、实质性内容的条款,增强了女职工专项合同的质量与实效。今年全市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合同覆盖职工数较去年增长了26%。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