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上的“职工书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地上的“职工书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16 10:48

  原标题:工地上的“职工书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昌云 通讯员罗祥练杨艳 

  占地面积50余平方米,投资近6.5万元,现有藏书量436册,报刊杂志30余种,内容涵盖党建、工会工作、宣传工作、安全生产、中外文学、哲学类、政治法律、自然科学、建筑工程、科幻科普等多个版块……记者日前发现,一家“工地型”的“职工书屋”以这样的面貌示人。

  该书屋自成立以来,中铁一局滇中引水昆明2标项目工会始终把“职工书屋”建设作为打造“学习型项目”的重要举措,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爱读书、读好书、用好书,合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提升,保障好项目一线职工的基本文化权益,努力构建项目职工快乐生活、成长成才的精神家园。

  12月10日,这个“职工书屋”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便利型阅读站点”认定。2标项目党工委书记周正飞说,“学习型项目”建设成效初显。

  滇中引水昆明2标项目部“职工书屋”共配备兼职管理员2人,负责书屋的日常管理和维护。“职工书屋”于每日18:00下班后准时开放,职工可按规定到书屋借阅图书。

  “我们长年在野外工作,远离公司本部,职工渴求精神文化生活,‘职工书屋’办到了职工心坎上。”周正飞说,为不断维护和完善“职工书屋”硬软件设备设施,该项目工会每年拨付专款用于书屋管理,为一线职工建好这个安心学习的好去处。

  项目工会依托“职工书屋”,结合公司、滇中引水楚红指挥部各类活动要求,积极探索,大力开展各类读书活动。2021年,项目工会组织职工参加铁路总工会第七届“书香铁路”女职工读书系列活动。同时,工会不断丰富活动内涵,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载体作用,将书屋打造成职工书法、绘画、摄影、写作等业余兴趣活动交流中心,培养职工文化、艺术审美和情趣。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