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师生零距离感受劳模工匠风采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杨浦区教育工会邀请劳模工匠进校园开讲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师生零距离感受劳模工匠风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16 07:38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

  原标题:上海杨浦区教育工会邀请劳模工匠进校园开讲(引题)

  师生零距离感受劳模工匠风采(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记者日前从上海市杨浦区教育工会获悉,该区自今年5月份启动“劳模精神、劳动教育、工匠课堂”进校园活动以来,已为中小学师生带来9堂“劳模课”。由于成效明显,杨浦区教育工会正力推该活动成为该区中小学德育教育的常设课程。

  活动中,来自各行各业的劳模们走进杨浦区各中小学,让师生们有机会零距离感受劳模的风采和魅力,领略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植入校园文化。

  9月1日,全国劳动模范、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榜来到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以“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为主题,与师生们分享了他和团队在城市建设中攻坚克难的经历,形象地诠释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好本职工作,勇于创新、勇于挑战,创造比别人更优秀的成绩。

  上海市先进工作者、杨浦高级中学的资深班主任张璇走进两所学校展开交流。在控江中学附属民办学校,张璇向各位教师分享了自己走进学生内心的方法;在上海民办打一外国语小学,张璇将与家长和孩子进行情感沟通的经验倾囊相授。新颖的理论、鲜活的案例浓缩其中,引起在场教师的情感共鸣。

  上海市先进工作者、杨浦区中心医院院长郑鹏翔走进杨浦高级中学和同济中学,以自身工作经历为切入点,与两校师生分享医务工作者的专业精神,以及难忘的援鄂经历和感悟。在场的师生无不动容。

  杨浦区教育工会还邀请郭春生、李瑶等劳模工匠进校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带来“地铁‘管道’的故事”“基因与疾病”等专业性强又富含趣味的内容。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