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山市总工会6000万元贴息贷款惠及企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白山市总工会6000万元贴息贷款惠及企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16 07:29

  原标题:白山市总联合多部门助力职工“双创”(引题)

  6000万元贴息贷款惠及企业(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任爽)记者从吉林省白山市总工会获悉,该市职工“双创”小额贴息贷款自2019年启动以来,发放总额已突破6000万元,累计贴息380余万元,惠及企业139家,直接带动就业1000余人,彰显了工会组织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

  近年来,白山市经济发展势头迅猛,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现象仍普遍存在。为助力激活民营经济“一池春水”,白山市总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人社局、金融办、工商联及吉林银行白山分行等多家单位部门,全力推进职工“双创”小额贴息贷款工作。

  “这笔贷款让我渡过了难关!”谈到“双创”小额贴息贷款对企业的帮助,临江市彪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董妍至今记忆犹新。2019年,发展势头正劲的彪哥食品公司在产品推广和设备升级的关键节点出现资金周转危机,甚至一度面临停产。就在董妍一筹莫展之际,白山市总职工“双创”小额贴息贷款工作组主动上门宣传政策,并协调银行为其发放了150万元贷款。

  此外,白山市总加强与吉林银行各支行网点的密切配合,在全市组建工作专班,指导服务企业快速办理贷款审批流程,通过标准化制定“贷款申办五步走”流程并全程跟踪服务,真正实现“让服务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今年,白山市总进一步延伸服务链条,通过工会服务阵地,将就业指导、劳动竞赛、技能培训、求学圆梦、法律援助等工字号品牌服务向企业和职工倾注,帮助企业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提升职工队伍能力素质,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