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浙江工会干部坚守一线当好抗疫“守门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面对疫情,浙江工会干部坚守一线当好抗疫“守门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16 07:08

  原标题:面对疫情,浙江工会干部坚守一线(引题)

  当好抗疫“守门人”(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12月5日以来,浙江多地发生点状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浙江各地工会干部纷纷奔赴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全力当好抗疫“守门人”。

  疫情发生后,杭州市湖滨、采荷、四季青等街道的工会工作者完成工作交接后,迅速前往抗疫一线。杭州市广大工会干部或凌晨仍坚守在岗、或千方百计调运物资、或协助现场核酸检测,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

  面对甬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宁波市总工会向全市职工发出抗疫倡议书,工会干部勇挑重担,以最好的状态、最快的速度投入战斗。12月7日,宁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学峰带队赴宁波五一广场、市职工服务中心等场地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宁波镇海区蛟川街道是本轮疫情的“风暴中心”。6日凌晨接到紧急到岗命令后,街道、社区工会志愿者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蛟川街道总工会承担着整个街道防疫物资收发、盘点工作,连日来,工会志愿者昼夜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后勤物资保障工作。

  12月11日,绍兴市柯桥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测任务重,志愿者需求量大。柯桥区总工会24小时留守单位的7名干部迅速集结,戴好口罩,穿上带有工会标志的蓝色志愿者服,带上慰问物资,驱车前往核酸检测点。

  柯桥区总工会在做好各项防护工作的同时,及时开展形式多样的物资慰问和志愿服务。“我们现在全区的‘职工驿站’已全部开放,里面有热水、微波炉,可以供各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休息、热饭。”区总工会干部黄正江说。

  近日,浙江省总工会就进一步助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服务大局,提高认识、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要求各级工会强化帮扶服务,主动关心关爱坚守一线干部职工。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