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总工会开展致敬、关爱吉林省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行动纪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省总工会开展致敬、关爱吉林省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行动纪实

来源:中工网
2021-12-15 21:09

  中工网讯 据吉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吉林省通化市中医院针灸科护士长李晓琳接受采访时说,“感谢吉林省总工会为我们安排了疗休养活动。工会不仅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还提供了‘充电’的机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生命健康保障防线。为进一步增进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励广大医务人员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吉林省总工会今年继续开展致敬、关爱吉林省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行动,组织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参加疗休养活动,并向他们赠送在职职工互助保障项目。

  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疗休养参照省级劳动模范疗休养标准,疗休养费用由省总工会承担,职工参加疗休养的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承担。疗休养以促进一线医务人员身心健康为主要目标,包含健康体检、康复理疗、专家讲座、心理咨询等项目,鼓励引导职工相互交流、学习提高、促进健康;同时安排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博物馆、纪念馆和具有当地代表性的人文和自然景观的参观考察。

  今年以来,省总工会在吉林省劳动模范疗休养基地——吉化职工疗养院组织了3期通化地区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专场疗休养活动,近300名医务人员参加。7月14日,省总工会在这里召开了“致敬、关爱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行动”通化医务人员专场座谈会,省政府、省卫健委相关领导来到会场看望慰问医务人员。今年,省总工会还向各市州工会下拨了疗休养经费。截至目前,省总工会共投入专项资金600万元,全省共有1500名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参加了疗休养活动。

  此外,省总工会还投入专项经费,为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赠送了互助保障项目,向他们致敬并送上关爱。在职职工互助保障是一项“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取之于职工,用之于职工”的社会保障活动,是工会组织有效履行维护职能、直接服务职工的重要手段,能够提高职工抵御突发风险的能力,在基本医疗保障基础上,再构筑一道抵御疾病风险的“防火墙”。截至目前,省总工会已为8802名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赠送了互助保障项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他们心中,为这些“白衣天使”又增添了一道健康防线。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