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阴县总工会开展律师进民企“劳动关系健康体检”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平阴县总工会开展律师进民企“劳动关系健康体检”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15 16:01

  原标题:山东平阴县总开展律师进民企“劳动关系健康体检”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穆红霞 葛红普

  日前,山东济南市平阴县总工会开展律师进民企“劳动关系健康体检”活动。律师先后走进济南铸诚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济南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活动,受到企业的欢迎。

  活动中,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四位律师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发挥律师法律专业优势和运用实务经验,主要对企业用工、劳动合同签订及履行、企业增值税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及时与企业人员互动,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防范化解风险,为企业提供优质精准的法律服务保障,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据介绍,此次活动形式是通过讲一堂普法课、发放一份调查问卷、召开一次座谈会、进行一次劳动用工法律体检、出具一份体检报告书等“五个一”形式,“面对面”为企业、为职工提供法律服务,提出法律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疏导和化解矛盾纠纷,抵御防范法律风险,促进企业良性发展。企业负责人表示,“劳动关系健康体检”活动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县总工会将持续深入开展此项活动,为营造全县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企业依法经营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平阴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秀芝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