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总工会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金华市总工会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中工网
2021-12-15 15:55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浙江省金华市总工会积极行动,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慰问、宣传、走访、自查活动。

  近日,杭绍甬新冠疫情本土病例发现以来,金华市不少职工在一线岗位夜以继日、持续坚守。为表达对抗疫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做好疫情防控的坚强后援,12月12日,金华市总工会慰问了金华市疾控中心、金华市中心医院核酸采样点、开发区三江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价值4万多元的生活必需品,包括牛奶、方便面、坚果、保温杯等。

  此外,金华市总工会将加大困难职工关心关爱力度,结合“三为”实践活动,开展“两节”期间送温暖活动。提高困难职工大病救助标准,计划投入130余万元补助全市51名因病致困职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提高认识、共克时艰”,金华市总工会在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展防疫宣传和政策宣传,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自觉落实有关防疫要求,不信谣、不传谣,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向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发出号召,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协同其他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

  发挥职能优势,组织各级总工会走访辖区内所属企业,积极关注受疫情影响企业职工诉求。金华市总工会要求工会干部和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重点做好劳动用工、工资支付等指导和服务工作。工会保障部门配合政府部门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关系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继续落实企业降本减负和小微企业支持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浙江工人日报记者羊荣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