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总工会开展寻找最温馨的“宝妈馨屋”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市总工会开展寻找最温馨的“宝妈馨屋”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2-15 15:42

  中工网讯 今年下半年以来,厦门市总工会在持续提升哺乳室(女职工休息室)建设的基础上,在全市开展寻找最温馨的“宝妈馨屋”活动。近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幼萍实地调研、检查参与申报“宝妈馨屋”建设的单位情况。

  “宝妈馨屋”和传统的哺乳室有什么不一样呢?这间“小屋”不仅有提供哺乳、休息场所基本功能,还有婴幼儿托管、女职工孕期哺乳期培训、女性沙龙、心理调适解压、育儿教育交流、亲子活动等多种服务。

  淡粉色的门帘,专属的小隔间,温馨的布置……这是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客户服务部为新手妈妈们打造的温馨港湾。公司还设置了健身角,让女职工们在闲暇之余健身放松身心,同时,帮助女职工在分娩后通过运动使身体恢复到孕前的生理状态。公司还为女职工开设EAP咨询服务,对有焦虑情绪的孕期、哺乳女职工,开展一对一心理援助。

  随着女职工人数的不断增加,厦门雅瑞实业有限公司也对女职工哺乳室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升级后的“宝妈馨屋”扩大至28平米,婴儿换尿布台、冰箱、沙发、茶几、娱乐设施等应有尽有。完善的硬件设施为公司处于孕期、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了舒适、隐蔽、卫生和安全的空间。此外,厦门雅瑞实业有限公司还不定期组织女职工开展育儿健康交流、美妆课程活动,丰富女职工业余生活。

  作为“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之一,寻找最温馨的“宝妈馨屋”活动也是市总工会开展“金质服务 聚力赋能”主题活动的一项具体行动。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全面保障女职工生育权益和生育健康,推动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建设多功能哺乳室,开展寻找最温馨的“宝妈馨屋”活动,并予以资金支持,促进全社会形成尊重女性生育价值,保障生育权益和生育健康的良好氛围。(林依静)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