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市总工会“四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海安市总工会“四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15 15:04

  原标题:江苏海安市总“四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冯婧

  日前,江苏省劳模、市劳模宣讲团成员、海安开发区爱凌村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储瑞龙到南通安瑞钢结构有限公司,为产业工人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今年以来,江苏省海安市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结合实际开辟“四个课堂”,确保规定动作落实、自选动作创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实效。“与产业工人零距离、面对面、心贴心的宣讲,更受产业工人欢迎。”储瑞龙说,“乡镇振兴离不开产业工人,我们劳模宣讲团成员有责任让他们及时了解党的创新理论。”

  用好劳模课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市劳模宣讲团,遴选28名各行业有代表性、且具有一定宣讲基础的劳模工匠,开展“我是党的螺丝钉”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组织开展“劳模工匠、思政教师”进校园、进企业,开展宣讲活动110多场次。

  用好艺术课堂。挖掘工会红色基因,以海安市总工会退休干部黄金来的父亲黄宝祥革命烈士为题材,专门创作讲述剧《“黄区长”的故事》,在全市工会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举办“永远跟党走·致敬劳动者”劳动者大舞台活动,评选“阅读红色经典、朗读红色故事”职工朗读大赛作品37篇,组织3个职工节目参加省、南通市“唱党歌、颂党恩”职工歌唱比赛。组织职工集中观看《长津湖》《周恩来》等主旋律影片,开展送红色电影进企业89场次。

  用好实景课堂。用好市内外红色资源阵地。组织劳模、一线产业工人赴浙江等地疗休养,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市总工会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周恩来纪念馆、高凤英革命烈士纪念馆、党校“四史”教育馆等。发挥海安市职工思政教育基地作用,基层工会组织赴角斜红旗民兵团、营溪第一党支部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近40场次。

  用好网络课堂。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劳模宣传教育”等专栏,发布劳模宣传教育视频展22期,及时转载党史知识、红色故事、学习动态、实事项目落实情况46条。举办“学党史、传文化”“百年礼赞、我心向党”等党史知识竞赛网上有奖竞答10期。

  “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用更多、更好、更优的课堂形式,让党史为主的‘四史’深入到产业工人中去,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海安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杨海燕表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