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总工会举办首届集体协商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推动集体协商创新发展 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吉林省总工会举办首届集体协商竞赛

来源:中工网
2021-12-15 10:53

  中工网讯  据劳动新闻消息,为推动《吉林省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计划实施方案》执行,进一步加强全省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协调劳动关系能力,12月9日至10日,吉林省总工会举办以“协商助力·和谐同行”为主题的全省首届集体协商竞赛。

  竞赛分为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各地、各产业工会组织开展选拔,11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针对协商议题以抽签方式决定代表企业方或职工方,围绕工资增长、福利待遇、劳动保护、技能培训等与职工权益密切相关的议题,开展现场模拟集体协商。考察选手对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协商技巧的运用及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职工代表结合个人经历现身说法,企业代表介绍经营情况。选手们话语朴实,事例生动,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白城市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孙慧表示,本次竞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借鉴、提高能力素质的广阔平台。作为一名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通过比赛,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集体协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以及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本次决赛评选由吉林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商联、省企业家协会(企联)、省工会干部学校、吉林大学天和劳动关系研究院的劳动关系领域专家组成。经过激烈的唇枪舌剑,最终,辽源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延边州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白城市代表队、吉林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分别授予吉林省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银牌劳动关系协调员、铜牌劳动关系协调员称号,并优先选派人员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集体协商竞赛。

  本届竞赛为新形势下推动全省集体协商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对进一步激发各级工会干部、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积极性,加强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起到了积极的示范效应,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代训”的目的。(劳动新闻记者 周博)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