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快递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昆明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省快递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昆明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12-15 10:34

  中工网讯 据云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云岭职工消息,12月13日至14日,由云南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省邮政分公司、省快递业协会承办的云南省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快递员竞赛决赛在昆明举行。本次竞赛也是云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首次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竞赛职业(工种)范畴。

  竞赛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来自邮政速递及申通快递、韵达快递、百世快递、顺丰速运、极兔快递、中通快递等快递公司的快递小哥们大展身手,快、准、稳地展现了快件投递路线设计、多物品收寄、智能快件箱投递、快递总包处理、快件分拣、快件安检等技能。

  来自中通公司的李女士表示这次技能竞赛不仅可以增长自己的职业技能,还有机会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同样来自中通公司的沈先生说,有了更加规范的行业标准之后,自身的权益也能得到一个更好的保障。

  近年来,以快递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外卖配送员等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已成为劳动力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省总工会积极探索新时代职工技术技能竞赛的新思路、新方法,让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在技能竞赛这个大舞台上当主角、展本领、拼才干,绽放精彩人生。

  此次快递员比武竞赛,既展示了云南省快递行业职工的职业面貌,提升了快递员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更激发了快递员立足岗位、苦练技能的工作积极性。通过竞赛,促进了全行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建设行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全省一线快递人员素质技能,提高快递行业服务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