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总工会助力职工提素服务再升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粤工惠”上直接发学历补贴

中山市总工会助力职工提素服务再升级

来源:中工网
2021-12-15 10:16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非常感谢工会提供的线上学历补贴申领,不用请假去排队办理,只需直接上传录入资料就可以,省时、省事,流程操作简单,且随时可以查询到自己的申领情况。”前不久领取了学历提升补贴的中山市交警支队城区大队职工谭燕文开心地说。 

优秀职工高等学历提升班毕业合影  段松连/摄

  据介绍,中山市职工高等学历提升计划至今已开展8年。2021年,中山市总工会持续落实并深化职工高等学历提升计划,对在职完成大专或本科学历教育并符合一定条件的职工提供1500元/人的学费补助。按照年初计划,本年度发放补助的名额为1333个,项目年度预算金额199.95万元。自9月13日下发通知以来,职工反响热烈,共收到超2000份申报材料,经过初审共筛选出1444名符合条件的职工。为最大限度地将工会教育资源向职工倾斜,增加111个名额,追加16.65万元项目资金,实现获得申报名额并符合条件的职工全覆盖、一个不少给予补助,让职工真切感受来自“娘家人”的关怀。

  据悉,此次补助工作的全流程是中山市总工会通过使用“粤工惠”APP+微信小程序开展线上工会服务的一次探索,从数据联通、手续便捷、精准发放三个方面畅通工会服务“最后一公里”。职工只需下载“粤工惠”APP进行实名认证、填写申报信息并上传证明材料便完成申报。系统直接使用大数据比对技术,与教育部、省政数厅的数据联通,对职工的学历证书、参保情况进行校验,实现初筛智能化。

  “以往补助的申领需要自上而下各层级通知后,职工向单位工会递交个人银行账户信息等纸质申报材料,工作人员需反复核对、来回确认后,再由下而上逐级递交、逐层审核,流程完成时间长,工作量大且繁琐,而且并不能完全避免错漏。”中山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线上申领工作从操作指引、申报、审核、名额确认实现全流程信息化,职工可在小程序上查看申领进度和审核结果,并首次通过微信渠道直接发放到职工本人实名认证的微信电子钱包账户,运用平台对接、数据对碰代替人工核对,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和精准度,真正实现了让会员“零跑腿”,让数据多“跑腿”,同时也大大减轻了各级工会的工作量。(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段松连 通讯员邹蓉 欧泳璇)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