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总工会用镜头记录快递小哥的“冬奥情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景山区总工会用镜头记录快递小哥的“冬奥情怀”

来源:中工网
2021-12-15 09:03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日前,北京市石景山区总工会带领美团外卖、中通快递的小哥们,参与拍摄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MV,用镜头记录下了快递小哥们参与冬奥、助力冬奥的喜悦心情。

石景山区总工会供图

  为了不耽误美团外卖小哥的工作,早上9点半左右,石景山区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就来到盛景国际广场八角美团晨会点,利用外卖小哥开会的时间拍摄MV。深冬天气里,空旷的室外场地上时不时刮起寒风,却依然抵挡不住小哥们的热情,为了动作更加整齐、规范,外卖小哥们跟着指导老师一遍遍认真地练习着舞蹈动作。“左右左”“画个心”“摸左肩、稍转身”……随着节奏由慢变快,小哥们逐渐熟悉了动作。音乐声还吸引了广场上路过的人们一起舞动起来。

  中午1点,工作人员又赶到中通快递老山站点,利用快递小哥分拣前的时间进行拍摄。小哥们帮着挂横幅、挪车、搞卫生,很快腾出一片空地,几十名身穿蓝色服装的快递小哥们不一会儿在分拣机前站成几排。由于大部分人是第一次跳舞、第一次录像,难免紧张,一开始都不敢面对镜头。区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在现场鼓励大家:“如果上了电视,家人就能看到你们啦,这是多难得的机会!”慢慢地,大家放松下来,融入音乐之中,动作越来越自如。“我们知道时间对小哥们来讲非常宝贵,将近两个小时的录制,没有一个小哥提前离场,即便跳得不熟练,也没有人中途放弃。”石景山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感到小哥们希望参与冬奥、助力冬奥的心情非常强烈。

  现场,外卖、快递小哥们纷纷表示:“这次冬奥会在石景山举办,感到离自己非常近,能够参与其中特别高兴。”“家门口办冬奥会,想想就自豪!”“有机会我想带老婆孩子去看冬奥会。”快递点负责人表示:“在助力冬奥的同时,我们还要注意交通安全,为平安冬奥做贡献。”(劳动午报记者 张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