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柯桥区外卖行业工会联同1700余名骑手为抗疫出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

绍兴柯桥区外卖行业工会联同1700余名骑手为抗疫出力

来源:中工网
2021-12-15 07:57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免费派送到哪里。”12月13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外卖行业工会正式成立,同时首批20多名会员及1700余名外卖骑手组成抗疫轻骑志愿队。

抗疫轻骑志愿队成员将物资送到核酸检测点。

  柯桥区外卖行业工会主席王峰告诉记者,外卖行业工会成立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主动联系区内的各个职能部门和一些大企业,把这支队伍的情况告诉大家,好在有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联系他们。“因为我们这支队伍的成员平时走街串巷路况熟,要送点东西肯定用得上。”王峰表示。

  主动出击,很快就为轻骑队招揽到第一份配送任务——团区委购置了几十箱矿泉水和泡面,需要送到5个核酸检测点。“他们从11日开始为全区市民做核酸检测,大家都很辛苦,我们也只是尽一点绵薄之力。”王峰说。在他将配送信息发布在骑手和工作群里,立即得到了大家的响应,很快一支8人小队就赶赴指定地点将团区委购置的这批物资分装并送到城区各个检测点。

  虽然轻骑志愿队刚成立,但已经收到了政府方面和企业方面的配送“订单”,他们美团平台和饿了么平台的骑手将免费把物资送到指定地点。“一般我们的配送距离是5公里,但现在情况特殊,哪里有需要我们就送到哪里。”王峰说,“平时按照最远5公里计算,一名骑手一下午怎么也能送出10单,每单可以提成5.5元,现在大家完全不考虑个人得失,全部免费送,让我也很感动,群里发布的任务几乎都是被秒抢的。”

  抗疫轻骑志愿队的成立给辖区内从事外卖配送服务的小哥们树立了积极的榜样,不少站点除了在群里“抢单”,还做起了“自选动作”。

  这几天,钱清街道一些曾到访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居民,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走不出家门,购买一些日常物资就成为了问题。为了减轻社区的压力,钱清街道和美团钱清站合作,建立了一个小哥志愿者疫情配送服务群。站所内的72名美团小哥全部上阵,成为配送志愿者,为有需要的居家人员提供免费的跑腿运送服务。

  “哪个社区里的居家隔离人员需要买东西,就会在群里发出通知,然后哪个外卖小哥有空,我就会把任务派发给谁,在不耽误日常配送的情况下完成志愿服务。”美团钱清站站长张朝阳告诉记者,“我们会将帮忙购买的物资送达对应社区,由社区工作人员完成配送的最后一站,保障配送过程的无接触。”(浙江工人日报记者胡翀)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