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市总工会包片包户走访企业和困难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汉中市总工会包片包户走访企业和困难职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15 07:34

  原标题:汉中市总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引题)

  包片包户走访企业和困难职工(主题)

  中工网讯(通讯员付海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近日,陕西省汉中市总工会启动“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活动中,汉中市总成立4个工作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每个班子成员包片、包户走访企业5家、困难职工10户。市总提出“五个清楚”“五个明白”“六个到位”的“556”工作要求。

  在走访困难职工时,汉中市总要求各级工会干部对就业现状、具体收入、健康状况、实际困难、现实诉求做到“五个清楚”。汉中市总要求,要积极宣讲工会相关帮扶政策,帮助困难职工通过参加工会职工互助保障、就业创业帮扶等活动,缓解家庭经济压力。

  在走访企业中,汉中市总要求各级工会干部要对企业规模、用工需求、职工收入、劳动保护、发展愿景做到“五个明白”。特别是对用工难的企业要全面掌握情况、摸清底数,充分了解企业在组建工会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拓宽建会方式和入会渠道,加大对企业组建工会的指导服务力度。

  汉中市总要求各级工会干部做到走到位、看到位、问到位、说到位、想到位、做到位“六个到位”。要坚持企业职工有所呼、工会组织有所应,把倾听企业意见、关注职工诉求作为走访行动的首要任务,要定期深入车间班组、一线职工,全面深入了解掌握企业所急所愁、群众所思所盼,打通意见收集渠道、听取改进工作意见,以惠民助企实际行动暖人心、聚民意。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