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化医农林水利系统职工讲述“劳动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化医农林水利系统职工讲述“劳动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14 19:25

  原标题:重庆化医农林水利系统职工讲述“劳动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仕强 实习生 张永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要坚守着自己的梦,继续探索求知,用我的劳动和赤诚,为伟大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12月13日,在重庆市化医农林水利工会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演讲比赛中,重钢总医院选派的参赛选手冯帮梅用激情高昂的演讲赢得阵阵掌声。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来自重庆市化医农林水利产业系统30名选手围绕“中国梦·劳动美”的主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带来精彩纷呈的演讲。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选手既有化医领域的科研者,也有水文水资勘测职工。他们平时奋战工作一线,参赛的每一篇演讲稿均是自己劳动奉献中的真实体会和感悟。最终,重钢总医院冯帮梅、化工研究院方翌立、西南油气田公司储气库管理处谭沁心等10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每一位选手的故事都让我深受感动,也让我更加懂得美好生活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去创造。”一位观赛职工感慨道。

  当天,重庆市化医农林水利工会还举行了“最美职工”发布仪式暨“劳模工匠先进典型进企业”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洪剑、刘吉振、管贞平等10名职工荣获“最美职工”称号。

  “他们在化医农林水利产业的岗位上以理想为经,以信念为纬,展现了重庆市工人阶级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重庆市化医农林水利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发布“最美职工”是对广大职工的一种激励,号召大家学习最美、争当最美。

  在“劳模工匠先进典型进企业”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上,致力于核心科技攻关的重庆农科院研究员姚雄、义无反顾甘做“抗疫保供女战士”的重庆医药集团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宋晓玲两位劳模进行了现场宣讲,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动员和引导广大职工为建设更加美丽的重庆作出应有贡献。

  “接下来市总将积极开展‘劳模工匠先进典型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社区’的宣讲活动,营造向劳模学习,向工匠学习的浓烈氛围。”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王平表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