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市总工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钟祥市总工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2-14 13:24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钟祥市总工会立足职能,主动作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搭建平台组织职工参与劳动竞赛。组织开展全市“最美一线职工”选树活动,由钟祥市总工会和钟祥市人社局联合主办,通过技能比武的方式,产生10位“最美一线职工”,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助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竞赛共有10个项目,除了车工、钳工、焊工等传统技术工种,还紧密结合工会“八大群体”,设立了母婴护理、送餐员、外卖员、收银员等竞赛项目,体现出了创新性和时代性的特点,深受职工欢迎。

  关爱服务开展一线职工走访慰问。端午节期间钟祥市总工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基层一线1万多名职工送去慰问礼包。此次慰问活动是钟祥市总工会持续开展工会爱心消费、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从去年工会爱心消费工作开展以来,钟祥市总工会本级筹资近百万元,全市规模以上企业职工慰问走访全覆盖,累计1.5万人次。同时关心关注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核心的“三新”领域职工,对外卖小哥、快递员、货车司机等群体,通过开展劳动竞赛、走访慰问、建会建家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将他们组织到工会中来,使他们能便捷享受工会组织的服务,感受工会组织的温暖。

  常态化帮扶解决困难职工后顾之忧。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长效机制,对在档困难职工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全面精准掌握情况,防止相对困难、意外致困职工家庭返贫,巩固帮扶成效。2021年以来,为建档在册困难职工开展生活救助、医疗救助7户次,发放帮扶资金17万余元。

  下一步,钟祥市总工会将通过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拓展服务职工新领域,扎实做好职工技能提升、“四送”品牌服务等工作,在职工一线打造一批有温度有品质的职工书屋、快递小哥之家、幸福驿站等暖心阵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郑曲春子)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