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市总工会表彰典型引导更多职工投身创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镇江市总工会表彰典型引导更多职工投身创业

来源:中工网
2021-12-14 10:38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日前,江苏省镇江市总工会召开2021年全市职工创业典型表彰座谈会,表彰今年评选出来的11家职工创业示范基地和11名职工创业先进个人,动员引导更多的职工立志创业、投身创业,成为共同富裕道路上的领跑者。

  围绕“工会为什么要开展职工创业就业工作?”“工会能为职工创业就业提供哪些资源和服务?”“创业典型怎样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三个关键问题,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正泰表示,这项工作是工会职能的要求,并写进了《江苏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工会可以搭建连接党委、政府的通道,并给予一定的荣誉支持和扶持政策。他希望创业典型能永葆真诚和韧劲、加强适应性和学习力,也要求基层工会能摸清真实情况、讲好创业故事、加大创业指导,共同推进创业职工行稳致远。

  丹阳市秉礼堂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鲁伟坪、江苏绿岛管阀件集团有限公司许琳、京口区嘉宜母婴护理中心谢姗姗分别代表农业、工业、服务业不同领域的创业案例分享了各自创业的历程和体会。各级工会代表和创业群体代表在会上进行了深度交流,就如何解决信息不对称、创业技能培训缺乏、扶持政策整合力度不够等问题提出建议和思路,对“镇工惠”职工创业贷等扶持政策提出优化建议。

  据悉,镇江市总工会将对获评的创业典型发放5000—10000元的奖励扶持资金,并实施“镇工惠”职工创业贷项目,对区级以上的创业先进典型按3.75%给予贷款贴息或贴保,视情每年最多可按50万元贷款享受贴息,最多连续3年,帮助创业对象缓解初创期资金困难。(江苏工人报记者 范翊 通讯员 徐瑶)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