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彭水县总工会:深化“产改”赋能职工成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彭水县总工会:深化“产改”赋能职工成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14 07:32

  原标题:重庆彭水县总完善技能竞赛、工匠人才选树等机制(引题)

  深化“产改”赋能职工成长(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通过比赛切磋技能、取长补短,是学好‘彭水苗绣’的重要手段之一。”近日,重庆市彭水县总工会举办的一场以“传承非遗,绣出精彩”为主题的彭水苗绣手工刺绣技能竞赛,赢得了多名“绣娘”的交口称赞。

  今年以来,彭水县总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完善技能竞赛机制和劳模工匠人才培育选树机制,着眼练好“内功”赋能职工成长,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彭水县总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政策协调和工作推进,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工会落实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格局,进一步深化“产改”成效。

  在完善劳动和技能竞赛机制方面,彭水县总聚焦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和提升体系、健全符合技术工人特点的分配制度和长效激励机制等方面,广泛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岗位培训、职业教育等,激励广大职工学文化、学技能。

  此外,彭水县总通过完善各级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评选机制,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组织劳模和先进典型开展宣讲活动等方式,构建了一套完整的劳模工匠人才培育选树机制。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