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昌邑市总工会“法治护航”进基层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昌邑市总工会“法治护航”进基层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13 15:35

  原标题:山东昌邑市总工会“法治护航”进基层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贾敏 葛红普

  日前,山东潍坊昌邑市总工会联合山东文宇律师事务所走进阳光大姐家政公司,开展“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家政从业人员宣传宪法知识,同时针对新业态职工群体用工方式灵活、劳动合同签约率不高、劳动关系不稳定、社会保险参保率低、维权意识不强等特点,就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现场还向职工发放宪法、民法典、《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00余册。与会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详实生动,解决了困扰他们的法律疑问。

  “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的关心关爱,聚焦劳动保障权益问题,通过开展法律咨询、法治体检、争议调处和法律援助等多种方式提供法律服务,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昌邑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仟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