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清远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12-13 14:18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近日,广东省清远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清远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提出,要立足改革实践,以突出经验实效,共创品牌实绩为目标,扎实推进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清远市委副书记翟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余国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清远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林闻作《关于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的报告》。清远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副书记和各县(市、区)总工会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清远市成立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印发了《清远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各成员按照要求落实工作。报告指出,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推进技能素质提升,深入开展建功立业活动,持续壮大产业工人队伍,切实保障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具体从七个方面着手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加强对产业工人的思想政治引领;提升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做好对产业工人的维权服务工作;大力推行产业工人“1+X”证书制度;打造“心灵驿站”,赋能职工心理健康;完善协同推进改革的工作格局。

  会上,清新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英德市总工会和清远市钛美铝业有限公司分别作了经验发言。

  推进会结束后,清远市总工会召开了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传达学习了省总工会第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精神,部署了市总工会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工会工作要着力于“传声音、筑安稳、保权益、送温暖、培技能”五大方面,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包括要因地因行业制宜,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取得实效等。(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杨小佳)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