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市教科文卫体工会送教下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铁岭市教科文卫体工会送教下乡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13 16:54

  原标题:辽宁​铁岭市教科文卫体工会送教下乡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 通讯员宋朝霞

  为促进城乡教师间交流 ,发挥名优教师引领和示范作用,带动农村薄弱学校教师的专业成长,进一步提升农村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11月,辽宁省铁岭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与铁岭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铁岭市辽宁省乡村导师团队成员及基层学校名优教师共10人,到铁岭市昌图县佟韦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教学活动。

  为使送教活动精准服务农村学校,铁岭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确定了“双减背景下提升乡村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送教主题。送教前就需送学科、需要解决的问题做了问卷调查。承担此次送教任务的授课教师们围绕“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精心准备了示范课和主题教研内容,李泽锋等3位教师分别做了“双减背景下怎样备课和上课”“怎样做好作业设计”“提高信息素养保障教学效果”专题讲座。

  由于疫情原因,送教活动远程进行,送教教师利用休息时间录制了示范课和专题讲座,佟韦学校认真组织相关学科教师进行现场观摩和教研活动。 有关人士认为,此次送教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城乡教师间的教学交流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了城乡教师共同成长。同时,为在“双减”背景下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开辟了新途径。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