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总工会首批35万元生活物资送达抗疫一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市总工会首批35万元生活物资送达抗疫一线

来源:中工网
2021-12-13 14:29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12月11日早上起,满载宁波工会“娘家人”关爱的一辆辆货车,陆续开往镇海,加热饭盒、保暖内衣、腰托等物资将被送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据介绍,为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12月10日,宁波市总工会紧急筹措首批35万元资金,专项用于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生活必需品的采购。

  一线医护人员收到宁波市总工会寄送的生活物资。

  爱心货车缘起一句无心之语。李惠利医院副院长、工会主席白亮是此次该院驰援镇海医护人员的总领队。他说,目前在镇海的所有保障都很到位,唯一有点小遗憾,因为吃的是盒饭,由于忙碌,医护人员都不能按时吃饭,天寒饭菜也容易冷,如果能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就好了。

  没想到,白亮的随口一提,宁波市总工会的工会干部们就记在了心上。怎么让一线人员吃上一口“热乎饭”?工会干部想到了加热饭盒。12月10日傍晚,宁波市各级工会就行动起来了,紧急采购了一批加热饭盒,11日,这批加热饭盒就陆续发放到了医护人员手中。

  除了加热饭盒,一份份配送清单,也让人感受到了“娘家人”的贴心。“急需药品、一次性内裤、袜子、纸巾、肥皂、衣架……”11日中午11点左右,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一车物资送进了镇海。该院工会副主席付惠萍说,因为走得急,大家都没有带生活用品,为了备齐物资,她和工会主席朱德才、女工委主任丁铭焱等人几乎搬空了院内小超市和周边小店。

  宁波市中医院贴心采购了一批速干衣,“一线任务重、时间紧,长期穿着防护服也容易出汗,这批速干衣方便他们换洗。”该院工会专职副主席朱婕妤说。

  因为一直需要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忙碌,宁波市康宁医院几位驰援一线的医护人员的秋衣裤总是被汗水浸湿。康宁医院工会副主席叶丹凌一家人一起出动,根据医护人员的尺寸连夜采购,为一线医护人员配上了多套换洗的保暖内衣。

  “50只电热饭盒买好了”“李惠利医院102只加热饭盒已落实”“速干衣每人两件采购完毕,感谢市总支持”“我们在落实中,正在抓紧采购”……12月10日深夜,由宁波市总工会牵头、来自宁波各大医院文卫系统工会干部临时组建的“抗疫群”内,不停弹出各种消息,直到凌晨近1点,还有各种消息汇总。

  随着一车车爱心物资的发车,来自“娘家人”的温暖也被送到了一线。(浙江工人日报记者张浩呈 通讯员王志勇 周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