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总工会召开驻会工会产改现场推进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总工会召开驻会工会产改现场推进会

来源:中工网
2021-12-13 14:09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 熊友根)12月7日,江苏省总工会驻会工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现场推进会在镇江召开,推进省总工会驻会工会产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江苏作为全国产改全面试点省份,承载着为全国探路的光荣使命,各驻会工会要充分认识到深入推进产改是新发展阶段的迫切需要、企业发展的客观需要和职工成长的现实需要,在产改工作起步扎实、推进有力、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增强产改工作的责任感。

  会议强调,产改工作直接面向基层、面向产业工人,改革要抓到点子上、落在关键处,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深化产改的制度性建设。要健全加强思想政治素质提升的制度,善用党的创新理论提升职工政治觉悟,用党史生动教材激发职工政治热情,用参政议政保障职工政治地位,让广大产业工人有政治认同感、组织归属感和发展成就感;健全加强技能素质提升的制度,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劳动和技能竞赛、加强在职培训,推动更多优秀工人脱颖而出,形成“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生动局面;健全加强收入分配、福利待遇提升的制度,树立“技高多得、多劳多得”的鲜明导向,健全“权益维护、困难帮扶”的服务体系,完善“同工同酬、跨类互转”的有效机制,  让职工有更满意的收入、更满意的保障、更满意的发展。

  会议要求,省总工会驻会工会及所属试点企业工会要继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检查指导,推动产改工作走深走实;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支持,将产改纳入企业党委工作中、纳入企业综合考核中、纳入企业职代会中,推进各项产改政策落地落细;进一步打破部门局限,加强调查研究,发挥合力作用,形成党政主导、部门主管、企业主体、职工主动的生动局面。

  会上,省港口集团、南京玻纤院、江苏沙钢集团、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总工会、钟山宾馆集团以及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省职工科技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推进产改的特色做法。

  据了解,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助力产改试点工作是我省的创新实践,已被省产改联席会议列入明年全省产改重点工作。各驻会工会将积极参加试点工作,联系引导社会组织为产业工人提供精准、高效、优质、专业服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