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曲周县:工会让外卖员心里暖融融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曲周县:工会让外卖员心里暖融融

来源:中工网
2021-12-13 11:30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从11月份开始,每送一单在原来提成的基础上加一毛钱防寒补贴,累计计算,还是有了工会好。”12月7日,曲周县一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美团)外卖员谢庆波对记者说,他干外卖也有五六年时间了,但有防寒补贴今年还是第一次。

  据了解,曲周县总工会为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单位组建工会,让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提升和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幸福指数和合法权益。曲周县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说,在一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美团)组建工会,从谋划到组建揭牌,前后历时三四个月时间,县工会主要领导多次与一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美团)负责人进行沟通,向外卖员讲解工会政策,发放宣传单。截至目前,已有85名外卖员成为工会会员。

  记者在一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美团)工会采访时了解到,这个组建还不到两个月的工会,与公司行政达成了购买一批电动车做职工工作用车,给职工发放皮裤、皮手套和棉帽子等共识,并逐一进行了落实。

  曲周县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骑手统一配发的电动车,穿统一配发的皮裤,戴皮手套和棉帽子,在曲周县仅(美团)一家,已成为曲周主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是30余名外卖员代表按照法定程序,依法选举产生的工会主席。”一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美团)工会主席仲延鹏告诉记者,为外卖员兄弟姐妹谋福利是他的职责。为提升外卖员的幸福指数,公司工会积极拓宽服务渠道,丰富服务功能,对一大约20平方米的办公室进行了改造,配备了沙发、茶叶、饮水机供外卖员休息;针对个别外卖员为赶送餐时间,有闯红灯、走逆行的现象,公司工会已每周组织外卖员进行交通安全法规教育。接下来,将在县工会的领导和帮助下,开展困难帮扶、医疗互助、法律援助和就业培训等服务,为外卖员办实事、解难事,彰显工会作为。

  “今后公司工会开展活动,公司行政在财力物力上全力支持。”公司经理谢庆林表示,还会开展让利于外卖员活动。

  曲周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书亭介绍说,县工会将加大在新就业形态劳动单位组建工会力度,吸引更多的劳动者加入工会“大家庭”。(河北工人报记者孙广军)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