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厦门人”集体婚礼举行 百对新人喜结良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厦门人”集体婚礼举行 百对新人喜结良缘

来源:中工网
2021-12-13 11:05

  中工网讯 12月12日,第十五届新厦门人集体婚典在厦门五一广场举行,100对新人手牵手、心连心,喜结良缘。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舟出席并为新人证婚,市总工会主席倪超致辞为新人送祝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岳林,市政协副主席黄奋强以及主办方和相关部门领导、新人亲属和前来观礼的市民群众出席婚典仪式。

  参加本届集体婚典的新人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这些新人分布在全市各行各业的岗位上,有医护人员、教师、工程师、程序员、理发师、装修工、快递员等行业,其中不乏一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见证幸福 100对新人走上红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婚典现场,在众人的见证和主持人的引导下,100对新人盛装打扮,手挽手走上舞台,组成巨大的数字“72”,以全新的亮相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在婚典仪式上,7对党员夫妻和双抗疫夫妻作为代表,与全体新人共同演绎手语舞《不忘初心》,把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声献给党。在经过求婚、市领导证婚、三拜仪式之后,全体新人大声、整齐地喊出“我们结婚啦!”。

  抽奖环节上,11对获得厦门-宜昌往返机票大奖的新人与领导共同启动“幸福之家”。新郎胡跃和新娘张婷是本环节的幸运儿,张婷说,参加新厦门人集体婚典真是太值了,不仅免费,福利还这么丰厚,回去就把新厦门人集体婚典推荐给身边的未婚朋友。

  自2007年首次举办至今,集体婚典已经见证了1184对新厦门人的幸福婚姻。今年,集体婚典首次采用“幸福基金”的方式,在婚典结束后将报名费全额返还新人,并且为新人们提供新娘礼服和蜜月一日游,同时,为新人送上婚纱摄影照套系、蛋糕卡、电影票等礼品。

  关爱职工 提供从交友到结婚的“一条龙”服务

  厦门市总工会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单身职工提供从交友到结婚的“一条龙”服务。

  厦门市总工会来厦员工联谊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就以交友公益性、精准导向性和信息可靠性赢得职工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今年,作为“我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之一,市总工会积极为单身职工牵线搭桥,依托“红娘”数据库,以传统节日、节气和重大活动为节点,组织开展不同主题、不同层次的交友联谊活动。为帮助青年职工正确认识交友婚恋问题,引导企业单身青年职工妥善把握工作与婚恋的关系,厦门市总工会还依托市职工服务中心建立了心理咨询站,邀请心理专家为职工提供一对一的公益婚恋问题面询服务。今年1月至11月,厦门市职工服务中心心理咨询站共接待面询服务129人次。

  作为职工“娘家人”,厦门市总工会打造了“来厦员工联谊会”“新厦门人集体婚典”等多个品牌活动,成为广大职工交口称赞的“工会红娘”。(林依静)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