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职工在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上喜获22项金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职工在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上喜获22项金奖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13 09:17

  原标题:甘肃职工在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上喜获22项金奖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12月12日,为期3天的第25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落幕。由甘肃省总工会和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推荐的职工发明成果喜获22项金奖、38项银奖、63项铜奖。甘肃送变电公司职工白皓伟获得中国宝武青少年发明奖。

  “这是甘肃职工参加这项展赛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在现场表示,“一线工人也登上国家发明领奖台,展现了生产一线职工创新创造的澎湃力量。”

  作为国内发明领域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活动,本届展览会和技能大赛以“发明创新、自立自强”为主题,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协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特设高等院校发明创新成果、国家高新技术创新成果、国防知识产权、节能环保、全国职工发明创新成果、青少年发明创新、大健康及非遗成果、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等专题展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800多家机构企业的2300多个发明创新项目参展。全国政协、科技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佛山市委市政府等有关领导出席展会。

  近年来,甘肃省总工会紧盯产业升级和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瞄准国际国内一流标准,持续深化职工创新行动,在石油化工、机械电机、电子通信、轻工纺织、资源环保等多个领域,创建了1100多家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组建了“金仪求精”“滴水掘金”等五大职工创新联盟,精心培育了3470个职工创新型班组,深入开展了“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评选活动,推动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和创新型班组发挥孵化器、练兵场、大学校的作用,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

  在全国职工发明创新成果展区,由甘肃省总工会和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推荐的职工发明成果异常显眼。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负责人张学会介绍,为参加本届展赛,通过全省各大企业的精心选拔,共推荐了1200多名职工完成的163项职工创新成果参加展赛,集中展现了甘肃职工近年来创新成果,展现了甘肃职工在积极推进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和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转化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甘肃省总工会、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酒泉钢铁集团公司、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华亭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中石油川庆钻探长庆钻井总公司获得中国发明协会颁发优秀展团奖。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