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线上入会 云端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工会用科技手段服务职工——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线上入会 云端服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13 07:23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原标题:北京工会用科技手段服务职工——(引题)

  线上入会 云端服务(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落实全会精神贯穿到工作之中,要用科技手段服务职工,坚持首善标准,高起点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默杰,在市总工会12月1日举行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暨2022年工作务虚会上说。

  线上入会,云端服务。北京市总工会找准着力点,运用科技手段服务职工,推动全会精神落地。

  34.8万会员通过微信小程序入会

  12月1日,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总工会年内的第49场职工沟通会在联东U谷园区食堂门口开展。

  在U谷工作的赵女士在咨询台前驻足停留。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赵女士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随后手机界面弹出“北京工会i(爱)会员”小程序,点击“我要入会”并按提示填写了信息。几分钟后,赵女士便收到来自北京市总的提示短信,成功加入工会。当天的活动现场人气爆棚,前来咨询的职工络绎不绝。

  “您拿到的宣传品里面有一张镇总工会的‘职工连心卡’,上面有我们的联系方式,您有任何疑问都可以直接联系我们,稍后您还可以下载注册北京工会12351手机APP,以后可以通过APP参与会员活动了。”镇总工会工作人员一边将宣传品递给赵女士一边介绍。

  这是北京工会运用科技手段服务职工,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按下快捷键的一个缩影。

  “截至11月30日,全市新增采集会员40.75万人,其中有34.8万是通过‘北京工会i会员’小程序加入工会的。明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升级平台,解决8小时以外以及休息日会员审核的问题,运用互联网思维和科技手段吸引更多职工入会。”北京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李扬说。

  云招聘活动累计访问量13万余人次

  当下,一场重点围绕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就业需求的云招聘活动正在北京如火如荼举行。

  11月19日至12月18日,北京市总“工会进万家·暖心助就业”线上云招聘活动将持续1个月。

  “云招聘活动是市总运用互联网思维,结合当前疫情常态化管理的实际情况做的有益尝试。”北京市总工会权益保障工作部部长邵英男说。

  据了解,云招聘活动为北京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提供线上就业服务,累计报送2600余家企业、15.5万余个岗位用工信息。

  北京市、区两级工会加强与人力社保、工商联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畅通公共就业服务渠道,线上共享就业信息,今年以来联合开展了“民营企业招聘月”“金秋招聘月”等主题活动,在“就业超市”等政府就业平台搭载工会就业服务内容。

  北京市总还积极创新服务载体,加强与社会化专业机构合作,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服务活动。今年以来,通过购买服务方式,与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专业机构合作,举办了4期云招聘工会就业服务专题活动。

  “据统计,截至目前,专题活动共吸引了110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1.6万余个,累计访问量13万余人次。”邵英男说。

  3万多名在职职工受益助推计划

  在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街道社区工作的白丽丽,在考取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后,领取了北京市总发放的在职职工职业发展资助资金1000元。

  在北京,像白丽丽这样的在职职工有31493名,他们获得北京市总1000元、2000元不等的资助。据介绍,符合助推条件且持有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的北京市工会会员,包括技师、高级工、社会工作师等,可获得市总职业发展助推计划的资助。

  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发展部部长李刚告诉记者:“在今年10月31日前,符合助推条件的职工可登录‘在职职工职业发展助推计划’在线系统电脑客户端或下载北京工会12351手机APP,按照申报流程进行申报即可。我们现在很多工作在网上就可以办结,这也是市总建设智慧工会给服务职工带来的便利。”

  “要自觉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奋进力量,立足首都职责使命,切实找准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厘清工作思路,聚焦主责主业,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工会重点工作任务,要加快智慧工会建设,探索建立智慧化服务职工体系,用科技手段服务职工,打造工会工作升级版。”郑默杰强调。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