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打造温暖的“货车司机之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乌鲁木齐:打造温暖的“货车司机之家”

来源:新疆日报
2021-12-12 11:20

  原标题:乌鲁木齐:打造温暖的“货车司机之家”

  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11月30日13时,乌鲁木齐,室外温度为零下8摄氏度。躺在宾馆暖暖的床上,看着电视上的娱乐节目,马林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在宾馆里休息,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很温暖。”

  马林是一位货车司机,他入住的乌鲁木齐懿欣源快捷宾馆房间,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在宾馆建成的“货车司机之家”。

  为改善货车司机们的休息条件,经开区(头屯河区)在辖区物流较为集中的地方,建成了8家“货车司机之家”。

  懿欣源快捷宾馆位于经开区(头屯河区)王家沟片区北方钢铁国际物流园内,每天进出物流园的大货车有1000多辆(次),还有400多家汽车修理、餐饮、宾馆、信息服务、钢铁贸易等商户。“物流园每天来往的大货车比较多,通过收集货车司机们的意见建议,我们决定选择一家宾馆建‘货车司机之家’。”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交通运输人员和货物管理组工作人员潘阳说。

  “货车司机之家”房间里有电视、免费水果、洗漱用品,可以洗热水澡。床头柜上摆放着便民服务册,上面印有附近各餐厅、药店、汽车维修、货运信息咨询电话。

  马林一边看电视,一边吃着水果。中午饭点到了,他拨打便民服务册上一家餐厅的电话,不到20分钟,餐厅就将他需要的快餐送到宾馆吧台。

  在乌鲁木齐市中枢北路茂祥停车场,每天有200多辆疆内外大货车来到这里。“考虑到大货车司机们跑长途比较疲惫,我们就在停车场内设了‘货车司机之家’。”茂祥停车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司机们下车走几十米,就可以在“货车司机之家”休息,在里面使用WiFi、免费就餐、喝热水、如厕等,如果有汽车维修、住宿、返回拉货等需求,可以拨打便民服务册上的电话。

  当天中午,来自河北省唐山市的杜洪明与妻子李瑞莲来到“货车司机之家”休息,正是午饭时间,停车场工作人员给夫妻俩送来了免费午餐,“在‘货车司机之家’可以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喝热水、免费上网,停车场工作人员还不时来问我们有什么需求,服务很温馨。”说着,杜洪明竖起大拇指。

  位于乌市八道湾路的新疆锦城劲远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锦城劲远公司”),是一家混凝土生产运输企业,有20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货车司机。在该公司办公楼二楼,一间110平方米的办公室被打造成“货车司机之家”,房内有各类书籍报刊、电视、乒乓球桌、沙发、茶几、微波炉、急救箱等。

  12月1日下午,房间内7名货车司机正在看报纸、书籍、打乒乓球。“现在天气比较冷,有些工地停工了,活比较少,中午没事的时候,我就来这里看书、打乒乓球。”正在书柜上找书看的货车司机杨勇说。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总工会主席王晶说,水磨沟区根据锦城劲远公司货车司机多、中途没有专门休息场所的特点,协助公司打造了“货车司机之家”,“我们后期会根据具体情况,对现有的‘货车司机之家’进行提升改造,完善基础设施,让货车司机们有一个可以休息的温暖港湾。”

  据了解,目前乌鲁木齐市部分区县已陆续在货运、物流等较为集中的区域,建成“货车司机之家”,让货车司机们在工作之余,有一个可以歇脚的地方,感受到“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朱一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