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工会“职工双创贷款”助小微企业渡难关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工会“职工双创贷款”助小微企业渡难关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12 07:38

  原标题:吉林工会“职工双创贷款”助小微企业渡难关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柳姗姗

  “从经营困难被迫裁员,到销售额接近疫情前水平,是工会的贴息贷款让公司起死回生!”近段时间亿来,随着公司情况逐渐好转,吉林省宏君超滤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宏君脸上笑容越来越多。和该公司一样,受益于吉林省总工会开展的“职工双创扶持计划”小额贴息贷款项目,近两年来,该省已有数百户小微企业摆脱疫情影响,走上稳健发展道路。

  受疫情影响,不少小微企业营业收入减少,资金周转困难,有的甚至不得不暂时关门歇业,2020年5月,吉林省总工会决定加大“吉林职工‘双创’扶持计划”小额贴息贷款项目的实施力度,以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并联系吉林银行联合下发项目实施办法,对符合贴息贷款条件的借款人最高给予50万元贷款,由吉林省总工会进行全额贴息。

  疫情期间,宏君超滤设备公司因客户不能按期回款,公司流转资金紧张,不得不裁员50%以维持生存。今年4月,得知当地工会双创贴息贷款的信息后,赵宏君立即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找到工会,没想到很快就获得了50万元贷款,靠着这笔“救命钱”,公司经营逐渐好转,目前销售额逾142万元,在职职工也增加了7人。

  “以前年销售额能达2500万元,但疫情导致产品销售额断崖式下滑,一年亏损超80万元”,辽源市明乾绿色禽蛋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高艳玲告诉记者,工会双创贴息贷款让合作社绝处逢生,辽源市总工会还帮助协调当地法院解封了合作社的固定资产。目前,合作社不仅已恢复正常经营,而且增设了网络销售渠道和一个实体门店,新增就业人员5名,完成税收近90万元。

  四平市铁西区大明酒行也是受益企业之一。其负责人孙伟男对记者感慨:“在疫情和人口流失的双重压力下,公司销售举步维艰,资金链几近断裂,多亏市总工会双创贷款的支持,公司才顺利渡过了难关!”

  记者从吉林省总获悉,2020年,该省工会共为236户从事创业创新活动的小微企业和职工提供贴息贷款1.07亿元,省总贴息640.6万元;今年年初至10月底,共为227户小微企业和226名职工提供小额贴息贷款2.05亿元,省总贴息1258万元,超标准完成了年初贷款1.5亿元,贴息1000万元的预定目标。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