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第四届BIM劳动和技能竞赛落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第四届BIM劳动和技能竞赛落幕

来源:中工网
2021-12-11 15:21

  中工网讯 据广东省总工会客户端消息,12月9日,由广州市总工会和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主办,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和中铁隧道局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广东技工”工程羊城行动——“羊城工匠杯”第四届BIM劳动和技能竞赛(市政交通工程BIM技术应用)决赛在广州落幕。设计组、施工组决出金银铜奖共8项。

  大赛以“智能建造,出彩羊城”为主题,共收到46项作品,有效作品42项。其中,设计作品13项,施工作品29项。经过初赛评选,10项设计作品、15项施工作品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 彭新启/摄

  决赛现场,各参赛单位代表就BIM项目成果进行了充分展示,并接受评审专家现场点评提问。“此次比赛得到了业主、施工方、设计方的共同参与,开拓了工作视野,对市政工程集成化管理系统有了新的认识,收获很大。”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如意坊放射线系统工程(一期)施工阶段BIM技术应用负责人杨旭东表示,BIM技术应用到隧道施工环节,通过建立三维模型,使得施工结构提前模拟,有效减少了返工现象,且使每个沉管管节预制时间节约15%。

  “感谢工会为项目一线管理人员搭建了学习交流BIM技术的舞台,在比赛中看到了其他市政工程在BIM技术应用方面的新经验,对于优化和改进各项设计工作任务提供了借鉴。”广州市机场第二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工程部主任师樊振阳在展示BIM技术应用成果时表示,该技术应用在路、桥、隧道全线长达44公里的施工路段,有利于克服城市施工不可控因素,发挥了信息化模型技术实现可视化的优势,让施工方案更加优质高效。

  据介绍,自2018年首次举办“羊城工匠杯”BIM劳动和技能竞赛以来,经过4年努力,该品牌已成为广州市具有影响力的职业技能竞赛项目之一,为广州市政交通行业技能人才更好运用BIM技术搭建了学习交流的桥梁、提供了展示才华和实现自身价值的舞台,对BIM技术在广州相关行业领域的应用、推广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彭新启 罗瑞雄 王可)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