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行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四史”故事“声”入人心

重庆举行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

来源:中工网
2021-12-11 15:0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红岩烈士刘国鋕,用我们今天的话讲那绝对是一位‘富二代’公子哥儿,不仅家世显赫,更是西南联大经济系的高材生。可他放弃安稳的生活,坚定地选择了共产主义信仰……”12月10日,在“中国梦·劳动美”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决赛现场,重庆沙坪坝区文化馆的职工宋善乐、李雪莉二人重现了红岩英烈刘国鋕在重庆活着、爱着、战斗着的革命故事。

  二人时而高亢、时而低沉的讲述,将在场众人的思绪带回了当年那个充满了血与火的革命年代。听罢刘国鋕的事迹,现场多名职工感慨道,“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还要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为祖国的强盛和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随后,战争时期王永志、江竹筠等革命烈士为国捐躯的故事,屠呦呦、邓稼先等科学家一心为国的崇高事迹轮番上演,为现场的职工群众送上了一场精神的“饕餮大餐”。

  本次职工故事大赛由重庆市总工会和沙坪坝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沙坪坝区总工会承办。大赛吸引了来自重庆各区县、行业45支队伍、64名职工参赛,经过初赛、复赛选拔,最终有11支队伍入围决赛。

  此次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和“主题讲述”两个环节。其中,知识问答重点考核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工会工作有关理论知识;主题讲述旨在引导职工厘清历史脉络,从百年传奇中感悟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

  沙坪坝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展现新时代重庆职工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争先进、作表率的时代风采。职工们充满激情的讲述也表明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将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建设中,攻难克险,奋勇拼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态度。

  经过一番角逐,最终,沙坪坝区总工会和武隆区总工会的参赛队伍斩获大赛一等奖。对此,今年工作满十年的参赛选手宋善乐说,他平时的主要工作就是到社区、乡镇宣讲红色故事和好人好事等,本次比赛既是对他从业十年的成果检验,也是他职业生涯下一个十年的起点。

  宋善乐的同事兼搭档李雪莉则告诉记者,这个一等奖是她的“入职礼”。“我今年刚参加工作,也是第一次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作为一名文化宣传新人,我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传承和发扬好红色故事、红色精神。”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