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北区总工会:“快递小哥”赛技能提升服务水平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河北区总工会:“快递小哥”赛技能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中工网
2021-12-11 08:23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天津河北区总工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中的重要作用,提升河北区快递业服务水平和职业技能水平,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9月份,河北区总工会成立了河北区快递行业联合工会,有效畅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通道。全年共组建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组织11个,新发展会员125人,基本形成了工会组织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效覆盖的良好态势。此次,区总工会努力提高与社会公众广泛接触的快递从业人员劳动技能,加快壮大全区快递行业等新业态,助力河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组织全区快递行业联合工会企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

  今年区级劳动和技能竞赛为新就业形态群体专门设立了适合的竞赛项目。竞赛覆盖河北区15家快递企业,177名从业人员,在包裹投送效率、快递服务满意率、安全配送骑行和行业安全知识理论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区总工会成立评审组,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综合评定,经过1个月的时间评选出最佳快递网点团体奖3名、快递服务标兵个人奖10名。劳动竞赛进一步提升了河北区快递业服务水平和职业技能水平,切实引导广大劳动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

  顺盛中通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快递员马占凯表示,作为奔跑在一线的“快递小哥”,加入工会以来,享受到了工会的普惠服务,这份关爱一直激励快递人振奋精神,大家将充分发挥青年职工新生力量作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学习业务知识,着力强化基本操作,切实规范现场服务,不断提升寄递服务质量,认真投递手中的每一个快件,用信念铸就品质,用汗水争创业绩。(天津工人报记者 姜凯琦)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