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已建成36个“司机之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省已建成36个“司机之家”

来源:中工网
2021-12-11 08:11

  中工网讯 据湖南工人报消息,近日,湖南省“司机之家”建设及道路货运行业建会入会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郴州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近年来全省“司机之家”建设和道路货运行业建会入会工作的经验做法,推动全省道路货运行业工会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2019年,湖南省总工会、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下发了《湖南省“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启动“司机之家”建设。全省各级工会加强与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的协同联系,齐心协力推进“司机之家”建设。目前,全省已建成“司机之家”36家。同时,湖南省道路货运行业建会入会工作从2018年开展以来,在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交通运输部门的共同推动下,不断扩大了工会组织、工会工作、工会服务在货车司机群体中的有效覆盖,全省道路货运行业建会入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一步,湖南省各级工会将围绕进一步推进全省“司机之家”建设及道路货运行业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着力加强基层工会组建,积极探索单独建会、联合建会、行业建会、区域建会等多种方式,以灵活多样、切实管用的组织形式把货车司机广泛覆盖进来、凝聚起来;着力夯实工会阵地建设,坚持按照“会、站、家”一体化思路,统筹建好、用好、管好货车司机服务和活动阵地,打造集建会入会、维权帮扶、就业创业、法律援助、文体活动等于一体的“司机之家”服务阵地;着力提升工会服务质量,把更多资源向基层倾斜,深入基层了解货运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货车司机思想动态,组织开展货车司机职业技能大赛、“最美货车司机”推选宣传等活动,切实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货车司机,引导广大货车司机听党话、跟党走。

  经验交流会上,湖南惠尔物流公司、常德市总工会、长沙传化公路港物流公司、岳阳市岳阳楼区总工会、湖南安迅物流运输公司、长沙市天心区货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等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湖南惠尔物流公司、郴州宏顺物流公司“司机之家”现场参观学习。(湖南工人报记者  王桂平)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