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总工会“悦读·职工书简”有声有形有温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淮安市总工会“悦读·职工书简”有声有形有温度

来源:中工网
2021-12-11 07:42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悦读·职工书简》栏目我们职工都喜爱看,分享成长经历、讲述感人故事、推荐阅读好书,让阅读有声有形、有魂有趣,促进了职工素质提升。”日前鹏鼎控股公司周咏梅等职工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据江苏省淮安市总工会副主席倪晓玲介绍,《悦读·职工书简》是市总工会与淮安广播电视台联袂创新打造的一档集阅读、学习、展示、分享为一体的职工电视读书访谈类节目。自去年5月份开播以来,一月一主题,已成为引领职工阅读、提升职工人文素养的闪亮品牌,赢得广大职工点赞。该栏目荣获省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提名奖、淮安全民阅读优秀活动项目奖。其中,淮安职工悦读会获评全国十佳“优秀职工读书组织”。

  主题鲜明,让阅读有“形”。《悦读·职工书简》每期围绕一个主题,让嘉宾畅谈感受收获,交流感悟。比如,在“战疫”主题中,三位亲赴一线战疫的嘉宾讲述了催人泪下的故事,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职工。职工们现场朗诵战疫诗歌,表达对战疫逆行者的感恩与敬意,也让阅读变得有声有形有温度。

  典型引领,让阅读有“魂”。注重引领是《悦读·职工书简》一大特色。劳模工匠讲述他们的初心故事。在“匠心”主题中,江苏今世缘酒业质量总监左文霞,讲述了24年扎根酿酒事业,从一名普通技术人员成长为中国白酒工艺大师的故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华能淮阴电厂高级技师李京泽29年来不断钻研学习,从小学徒“变身”大工匠。他们将辉煌成就归集于热爱阅读,通过阅读启迪智慧、更新知识、提高素质。他们希望广大职工多读书、读好书,自觉成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诠释者。

  创新方式,让阅读有“趣”。为了适应疫情防控下职工阅读需求,淮安市总工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除了运用广播电视传播之外,还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阅读分享、职工“云宣讲”等活动,让广大职工足不出户即可“云”端共品书香,让职工享受“一人一书屋,无处不阅读”的数字阅读新体验。据统计,每年有50多万人次在线阅读。(卢克余 杨晶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