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利通区职工医疗互助8年3700余人受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吴忠利通区职工医疗互助8年3700余人受益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10 21:14

  原标题:宁夏吴忠利通区职工医疗互助8年3700余人受益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郑建平 马晓萍

  接过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干部递上的14781.22元互助补助金,患病职工张海生热泪盈眶,他激动地说:“这笔钱一下子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对于我们这样的普通家庭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据悉,他是利通区职工重特大病医疗互助活动启动以来受益的第3726名职工。

  2014年,利通区开始实施该项活动,每名职工只需缴纳50元,就可在患重特大病后按规定获得数额不等的医疗补助金。因具备门槛低、标准高、互助政策操作性强、受益覆盖面广等优点,八年来深受广大职工群众的青睐,参与职工人数逐年上升。据统计,八期互助活动市、区两级共有12个乡镇217个机关企事业单位40万人次参与,收缴互助金累计1820万元,补助患病职工3726人,发放补助金1357万余元。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扩大和延伸职工互助活动的覆盖面和受益面,确保互助资金发挥最大效用,今年以来,利通区总工会探索建立“互助+”项目3个,为7名符合肾病患者困难补助和特殊补助条件的职工发放补助金1.2万元,真正让这一惠及职工的民生保障政策四面开花,成为利通区全面深化职工医疗保障体系和职工普遍享受民生改革成果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