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邀您点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邀您点赞

来源:中工网
2021-12-10 09:25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12月9日,记者从河北省总工会获悉,2022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寻访宣传活动,自12月10日17时起进入网络宣传展示阶段,全省广大职工可关注“冀工之家订阅号”微信公众平台和“冀云”客户端,为您心目中的“河北大工匠”点赞。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全省广大职工学习工匠精神、争当工匠人才,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功立业,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河北广播电视台等六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2022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寻访宣传活动,活动分为寻访推荐、资格审查、网络宣传、挑战比拼、确定发布对象、媒体发布、集中宣传等七个步骤,每年选树“河北大工匠”、“河北工匠”年度人物各10名。

  活动自2021年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经过工会寻、媒体访、群众推和资格审查等程序,全省21个地区和单位共计推荐职工89名,其中工会寻51名、群众推21名、媒体访17名。其中,传统产业焊工、电工、钳工、采油工等工种职工56名,占比62.9%;新兴产业网络信息安全员、网络工程师等工种职工33名,占比37.1%,新兴产业相较去年提高14.3%。“按照活动方案,今年计划组织陶瓷产品设计与制作、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互联网软件技术应用等4个项目的挑战比拼活动。10月16日,来自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职工郭少雄获得陶瓷产品设计与制作比赛第一名。由于疫情原因,其余3个项目现暂时缓办。”省总工会宣教和网络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进一步营造“崇敬工匠、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在全省不断掀起学习工匠精神、争做工匠人才的热潮,省总工会决定2021年12月10日17时至2022年1月10日17时,在全省开展2022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网络宣传展示活动,将参与综合推荐的89名职工的先进事迹通过网络平台宣传展示。广大职工需要关注“冀工之家订阅号”微信公众平台,点击“服务大厅”版块、点击“我要点赞”即可进入页面进行点赞;或下载“冀云”客户端,进入首页“活动”频道,点击“2022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寻访宣传活动”,进入页面进行投票,每次最多选20个候选人,每人最多投10票。“活动期间,系统后台将实时监控,如发现有网络刷票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将取消其资格。”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悉,自2017年以来,省总工会在全省组织开展了河北大工匠寻访宣传活动,共寻访宣传“河北大工匠”40名、“河北工匠”30名,并进行了广泛宣传,社会反响良好,“河北大工匠”品牌愈来愈响亮。(河北工人报记者高会坡 通讯员刘子峣)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