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适应新变化加强产业工会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

湖北适应新变化加强产业工会建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10 07:35

  原标题: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引题)

  湖北适应新变化加强产业工会建设(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 肖娇)近日,湖北省经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武汉召开。湖北省经贸工会将进一步适应职工队伍结构的新变化,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量增加”的新情况,最大限度把该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

  作为省级产业工会组织的龙头,湖北省经贸工会主要承担联系指导全省机械、冶金、建材、轻工、纺织、石化、烟草、金融、商贸、物业、保洁、家政等行业、企业工会工作。此次湖北省经贸工会委员会成立,将更有力推动产业工会紧扣建设现代产业新体系、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职工队伍结构新特点和深化改革新要求,在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产业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交出产业工会工作新答卷。

  数据显示,湖北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约400万,已成为产业工人的重要新生力量。湖北省经贸工会将增强工作主动性,与地方工会协同,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帮助解决他们面临的困难问题,不断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指出,省经贸工会要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为动力,深入开展建功立业活动、做深做实职工维权服务,加快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