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金华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2-09 14:38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近来,浙江省金华市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为抓手,通过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月30日,金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兰景贵走访了位于婺城区的金华中宇物流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金华分公司,与货车司机、“快递小哥”、企业工会干部等深入交谈,交流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共话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美好愿景,并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集中慰问活动。

  据统计,金华市县两级工会深入企业一线,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队伍为主体,为快递员、货车司机等群体送上思政教育宣讲25场,覆盖服务职工2000余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树立敬业爱岗、诚实劳动的理念。同时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聚集的园区、企业、服务站点组织开展免费体检、心理咨询等活动,完成职工免费体检3407人次。邀请心理咨询师到新业态企业开展咨询服务14场,服务427人。

  金华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工会法律宣传活动6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民法典》、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提供法律咨询,进一步增强快递员、货车司机等群体的法律意识。

  第一时间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这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203人送上价值30.685万元的慰问物资。

  在“金华工会”公众号上,举行新就业形态线上就业招聘会,提供适合岗位625个。另外,还以发送短信的形式为有求职需求的劳动者积极推荐新就业形态劳动岗位,共计发送短信8万余条,提供招聘岗位160余个,服务职工1万余人。

  鼓励新业态企业和新就业劳动者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十百千万”劳动竞赛活动收到示范企业(项目)申报26家,优秀企业(项目)申报14家,职工科技创新项目54个;第三届“双城杯”职工技能竞赛活动参与职工160余名,9名选手获得技师职业资格,77名选手获得高级工职业资格。完成高级育婴师、母婴护理、茶艺、瑜伽等4个项目500余人培训。(浙江工人日报记者羊荣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